2009,8/29
Day1:尖沙嘴-澳門茶餐廳-新港中心-海港城-星光大道-維多利亞港-天星小輪

這次的香港行,緣起於工作一年的老弟想出國走走,單身無女友的他,也不知道找誰同行
朋友們的時間難橋,我爸媽也剛去了大陸旅遊,於是乎我就跟老弟說那去一趟香港吧!!
我跟他一起去,反正我剛考完試也想出國走走~ 今年的香港行程下殺了很便宜
看來看去,經過我超級比一比之後,決定訂雄獅的玉山卡友專案--3天2夜含稅含迪士尼7000元有找!!
這個價錢夠划算了吧!!  在國內玩3天2夜有時候也不只這個價錢囉~
從沒去過迪士尼的我,其實一直很想去看看,傳說中的迪士尼到底是什麼樣子??

香港是第二次去了,大家都知道香港就是買東西吃東西,再買東西吃東西
呵呵,不過還是規劃了一些景點,才會覺得值回票價阿!!

第一天早上是10點20分的長榮班機,也是我第一次坐長榮,很期待,一直聽說長榮的服務很棒~
學校的老師們也都愛坐長榮的飛機!!  我的亨利載我到機場去,讓我省去舟車勞頓的麻煩^^
老弟則是坐高鐵轉接駁車到桃園機場,我聽說第二航廈有Hello Kitty的專區,心想一定要去拍照才行阿!!

拖著老弟當攝影師,我在這拍的很高興XD

超級可愛吧!! 很殺底片的地方~




接著就上機囉~經過1個多小時的飛行~
就到了香港赤臘角國際機場,我第一次來的時候還是啟德機場的年代哩!!
赤臘角機場真的超大超美的,好有氣勢阿!!

跟日本一樣要撘電車去入境大廳,拿到行李後,就是找8達通的儲值櫃檯先加錢再說!!
說到8達通卡,到香港不得不知的一張超便利卡片,這三天就是靠它了!!
是好友甜心借我的,在機場也可以購買租用,就像台北悠遊卡一樣,
不管是坐地鐵,坐渡輪,坐纜車,坐巴士通通可以用,很多餐廳和商店也可以使用哦!!
是不是超級方便阿??

接著就坐上所謂的"機場快線"到九龍或香港站轉乘地鐵~
機場快線就是像台灣高鐵一樣的快速鐵路,很貴但也很快,我們坐到九龍要港幣90元~


接著就是到達飯店check in 和放行李了~
我們下塌的酒店是銅鑼灣的利景酒店,是搭配旅行社最便宜的一家XD
但是我們覺得沒差啦,反正在飯店的時間也不多,能省則省
利景酒店的地點非常便利,離時代廣場超近的,所以離銅鑼灣站也近

旁邊又有菜市場和優的良品(有名的名產店) 菜市場的東西當然比較便宜阿~
第一天晚上回飯店時還在這邊買水果,比台灣還便宜耶

第一站是澳門茶餐廳,據說是很有名氣地,就在我們要前往逛街的路上順利找到!!
因為是下午茶時間,我們也不是很餓,所以點了三文治和奶油豬仔包,及凍鴛鴦
文治超級軟嫩好吃,奶油豬仔包則普通,凍鴛鴦是茶味較重的奶茶,我個人偏愛這種!!






第二站是新港中心的H&M,我期待很久了~台灣沒有H&M可以逛
我知道物美價廉,所以整間是人山人海阿,我在這邊應該逛了2個小時以上吧!!
又得感謝亨利一下,怕我跟老弟想逛的東西不同,又怕我們兩個走失
於是跟同事借了好用的對講機給我們使用!!
太方便了,我們還可以邊逛邊連絡~ 在國外不方便打手機阿,這個方法真的很棒~

再來就走到旁邊的海港城mall  應該是全香港最大的mall
真的逛也逛不完,超級大@@
我挑了ZARA逛,幫自己買了超特價的衣服,老弟眼尖看到男裝的針織外套很不賴
於是他衝了一件,我也替亨利買了一件,打了4折吧~非常便宜!!
ZARA也是台灣沒有專櫃,只能在網路上購買


逛街的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,要趕在晚上8點以前到星光大道等煥彩詠香江的燈光秀!!
燈光秀的時間是13分鐘,我們步行到維多利亞港,越接近8點人越多
大家都找好定點要觀賞~ 不過我覺得雖然說是金氏世界紀錄
BUT個人覺得還OK而已,可能在台灣我們喜歡看煙火吧!!我個人覺得澎湖的花火節更美耶!!



看完燈光秀以後,時間已經不早囉,我們步行回海港城去覓食
因為不知道要吃什麼,所以只吃了美食街的套餐,很普通的食物

在海港城晃到晚上9點多就走回碼頭準備撘渡輪回灣仔,天星小輪很便宜,船班又多,算是很方便的交通工具哦~
順便可以看一下維多利亞港的夜景很不賴哩!!

走回飯店前,打電話回家報平安,順便在7-11買了楊枝甘露喝喝看,聽說是年輕人很喜歡的飲品~
回到飯店後趕緊洗澡休息,明天可是要再戰迪士尼樂園的啦!!
晚安,香港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珍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