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去香港可以說是一波三折阿!!
不過最後還是順利的在8月底出去了3天2夜的行程
背包客給了我很多排行程的建議,我個人覺得自助旅行最重要的就是行程一定要排好!!
然後再按照隨機應變的機動性來調整~一切就會非常的順利!!
這次是我帶著老弟出遊,行程大致上是由我規劃的,老弟也沒啥意見(因為他工作繁忙)
本以為去香港有點擔心H1N1的疫情,不過在香港都沒有人出門戴口罩耶@@
而且天氣跟台灣一樣的悶熱,我馬上就曬黑了
但是也沒辦法啦,出去玩哪能顧到那麼多呢

每日的遊記待我細細補上,先來說說第一次去香港和第二次去有何不同
香港我第一次去是高中二年級的事了,當時老爸的一對朋友夫妻檔在香港教書
邀請我們全家人去玩,住他們家,我記得是我第一次出國哩!!
當時因為每天的行程都是阿姨帶我們走的,所以也沒什麼特別的印象
自助的好處是你會對自己走過的路印象深刻
當時對香港的印象就是人很多,講話很大聲,都不會說國語,或是說的很破

不過相隔10年左右再次踏上香港的土地,幾乎國語在香港暢行無阻,沒有人不會說
並且說的非常之好,而且大陸的同胞很多,血拼團也很多,相較之下台灣人的消費力反而降低。

香港的吃,不輸日本的貴@@   我跟老弟屬於背包客之旅,其實吃的很省
不過隨便吃都還是不便宜,港幣兌台幣,大約是1:4.27
平均起來一碗麵也要100塊,一杯飲料也要7.80塊跑不掉!!

香港最有名的當然是血拼,血拼的好逛,不輸日本。
尤其我這次鎖定的目標是ZARA, H&M, UNIQLO(我在日本是天天逛UN哦!! 超愛)
ZARA不貴,但是沒找到我很愛的風格,所以買的不多!! 
H&M則是好逛又便宜,可惜我逛的新港中心分店人好多哦,買的不夠盡興
UNIQLO換算下來,比起在日本買,不會比較貴哦,反而特價品超便宜的
尤其是UT,真是划算到不行,後悔沒多帶幾件回來><

香港的迪士尼很小,好在門票是送的,一點也不心疼,很幸運的是都不用排隊就可以玩到
例如太空山,很誇張的是完全不用等耶~不知道是不是香港的迪士尼熱潮已過??
總之迪士尼的商店好好逛阿,所有的可愛逸品都很想帶回家,嗚嗚~
可惜錢不夠多就是了,唉~

這次去香港,吃,交通,買東西的總花費約12000元,算是便宜吧~
老弟更厲害,5000元搞定全部的開銷哩!!
接下來再好好的PO照片和寫遊記跟大家分享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珍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