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已經是一週前的事情了,上週五是高考放榜日,我只有報名高考而已,
我又再度的落榜了,以真正有唸書的狀況來說,我是第二次落榜了,
去年度的特考加上今年度的高考,我想我讀書方式應該做調整吧!!
或許是補習佔去的時間,或許是今年又碰上搬家忙碌,雖然成績比去年特考時進步一點,
但是還是跟上榜有一點距離,也很恭喜考上的大家,雖然既羨慕又忌妒,
但是每個人也是各憑本事考上的,誰叫我不夠聰明不夠用功不夠幸運呢?

上週五原本不難過的,接到媽媽的電話,一句你還好嗎? 心情好不好?
我突然有點情緒激動,哭了起來,雖然知道自己不夠努力,但是還是難過的哭了...
爸爸也輕聲的安慰我,他們都希望我不要傷心,說盡力就好,
可是我知道自己不夠盡力,沒有很努力,辜負他們心底默默的期望,他們從不給我經濟的壓力,
可是我還是希望有能力照顧他們,至少讓家裡有個穩定的支柱,雖然弟弟也有不錯的工作了,
但是身為長女的我,還是希望讓父母像我當年考上研究所一樣為我驕傲!!

爸爸甚至考前很篤定的說,這次會上啦,我有預感,我當時以為他開玩笑安慰我,
後來才知道爸爸為了我能夠一圓公職夢,許願要當一輩子的志工,就希望能幫助我完成夢想...
沒有達到目標,我真的覺得很丟臉,但是他們還是很挺我,很支持我,即使知道希望渺茫。

我從來不是太聰明的學生,也從來沒有什麼豐功偉業值得說嘴,所以也只能認命的接受平凡,
真希望人生過的不平凡,卻每天重複平凡的生活...
公職夢很多人都有,不景氣的循環下,大家都希望進窄門,只是窄門畢竟是有限的,
能容納的人也不多,進窄門是流血流汗的廝殺,踏著別人的肩膀踩進去,勝利的滋味只有嚐過的人才懂。

與有夢的人共勉之,不管你是築哪一種夢,加油吧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珍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