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如果有一天,台灣這個國家不賣鹹酥雞了,我想我會不知所措,以淚洗面,
如同某些粉絲因為洋蔥緯的離開星光大道而哭泣神傷一般!!
我小時後並不是這麼的熱愛這項食物,因為媽媽的掌控,不准我們吃垃圾食物
包括泡麵,鹹酥雞,蜜餞等等,雖然都很想吃,但是在家很難很難才可以吃上一次!!
上了大學以後,住進女生宿舍開始,大家常常休糾(台語)去買宵夜回宿舍吃+打屁
讓我開始漸漸落入罪惡的深淵~好在當時身型瘦弱,沒有吃成大肥豬~
不然以後就嫁不出去了吧?!
所以養成了我每到一個新環境,就會注意附近哪裡有賣鹹酥雞? 哪家好吃?
例如我住在古亭,師大也超過三~四年了吧
附近的鹹酥雞已經給我吃遍遍,來說說幾家我熱愛的吧!

1.首推古亭金門街與汀州路口的台灣第一家鹹酥雞~
這家也是老字號,好像賣了10幾,20年了吧!
老闆一家是我們附近的鄰居,東西很新鮮好吃! 週一休息~
我最愛加蒜又加高層塔~呼呼~美味不在話下,而且它的鹹酥雞是無骨的!!
雞排也不錯吃哦! 乾淨衛生,讓人覺得很放心
這跟我老家-台中大里的台灣第一家鹹酥雞不知道有沒有關聯阿?
兩家都是很好吃的老字號耶!!

2.汀州路河堤國小對面的炸騙集團v.s.超級雞車
兩家都各有特色,炸騙集團的特色是炸得過酥到有點硬!但是薯條這樣炸很好吃
雞排是35元很大塊,這家以價錢便宜取勝!! 不過小亨利堅持很好吃,生意也不錯
超級雞車是連鎖店,雞排口味多樣化,我只吃過蒜味和海苔吧!
我最愛的不是他們家的雞排,而是香菇~一份30元,可是老闆會給3朵大香菇
切一切裹粉下去炸,非常可口多汁! 我超愛鹽酥菇的,話題又要扯開一下
大家有機會去台中新社吃香菇就知道有多好吃啦!! 可不是淡水其他地方可比擬的!!
天下第一菇名不虛傳哦!!(十字路口去過好幾次~)

3.樂華夜市裡的肥豬鹹酥雞~
正到爆炸,但是也超貴的!!因為一份要價50元,是所謂的紅槽鹹酥雞(甜甜紅紅的香料)
生意好到爆,所以老闆脾氣很差!!要有耐心擠在那邊慢慢等
而且要非常專注,我覺得很奇怪為何不願意給大家號碼牌? 這樣精神很緊張耶!!
深怕自己的東西被別人拿走了說XD
好吃的不得了,推幸鮑菇和鹹酥雞!

4.師大夜市的蘭陽派
在師大學生宿舍的後門! 老闆引進一台去油機,雞排真的會比較不油~
東西都比較不油,清爽! 聽老弟說師大的學生也都很喜歡這家
東西真的好吃!! 最愛雞排

5.公館青蛙撞奶附近的派克雞排
新歡之一,因為店面太乾淨了,給人很放心的感覺~
雞排的皮非常酥脆, 炸法很特別! 聽說起司條也是紅牌之一,我沒吃過
我只有吃過雞排,很厚很扎實!! 一塊40元,吃一塊就很有飽足感!!

寫著寫著害我又想吃了啦! 趕快結束才行~
之後有想到再補充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珍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